小辞别吃了

个人公众号:独一森林 欢迎投稿与文学交流❤️

《掩》(2)

回到寝室,唐绚整个一天都是迷迷糊糊,室友问她怎么没去看电影,她强忍着悲伤,说:姣姣学姐生病了,所以就不去了。她多希望,姣姣只是生病了。

夜幕降临,室友们已经此起彼伏响起了轻微的鼾声,唐绚躺在床上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她脑海里都是吴姣姣,睁着眼睛是,闭着眼睛也是。她知道自己在痛惜姣姣学姐的死之余,总有另外一根神经驱使着她去思索另外一个问题——姣姣的“自杀”。

一定是自杀吗?唐绚的脑海里总有疑惑之处。姣姣学姐凭借她们两年的友谊,正如孙佳说的那样,她明明不是那种看不开事的人,而且理智刚毅。就算是和渣男四年感情,伤心痛苦,也不至于以自杀结束。而且,姣姣考研发挥的不错,她为之奋斗了那么久,这回成功在即,大好的前程,,等着她,失恋乃人之常情,不至于就轻生!而且姣姣是个孝顺的孩子,家里她是独生女,她怎么能为了渣男丢下父母自己去了呢?

想到这,唐绚心疼起了姣姣的父母。她暑假去过姣姣家。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人,非常热情的招待唐绚。唐绚觉得是不是应该去看看姣姣的父母,但又怕叔叔阿姨看见自己想到姣姣,又勾起伤心事。

就这样辗转了一夜,清晨起来,唐绚迷迷糊糊的起床洗漱,第一眼,就看见了书架上的《十宗罪》。唐绚第一次这样相信自己的直觉。唐绚喜欢读书,尤其是犯罪类的小说,唐绚父母总是说,你又不做警察,看这些书,你是要去犯罪咋地?作为《十宗罪》的书迷,唐绚的思维进一步清晰了起来。

没错,吴姣姣的死,一定是他杀。

整理一下脉络,唐绚将凶手指定了渣男赵嘉俊,其次就是周琪玥。


其实唐绚心里是犯合计的——如果吴姣姣的死因真的追究起来,这俩人是难辞其咎的,况且就算姣姣真的是自杀,他俩也是直接原因。

本来就容易招人怀疑,为何还要以身犯险?唐绚虽有百般的不解,可她依旧,不否认对着两个人的怀疑。

说干就干,唐绚洗漱一番,草草吃了早饭便准备去找导员,一路上,她在想接下来应该怎么样去探索,去研究,寻找毒害姣姣学姐的真凶。

“报告!”

“进!”

“哦?是唐绚同学是吧!”导员王老师推了推眼镜,道。“你有什么事啊?”

“老师,是这样的,吴姣姣同学自杀的事儿...”

“你等会儿”,王老师原本和蔼的面容一下子严肃起来,如冰山般的面孔让唐绚不禁心头一震。“谁告诉你的?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老师是这样的,我和吴姣姣是特别好的朋友,昨天我去她寝室找她去看电影,结果除了姣姣的床位其余的都空了,是我逼着姣姣学姐的室友告诉我的,我是真的很想知道..."话还没说完,唐绚的眼圈又红了。

“唉”王老师搁下笔,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。“行啦,你坐下吧。这件事我们本来是不让外传的,估计现在除了你,他们应该不再敢告诉别人,这件事我们都很惋惜,吴姣姣是个很好的孩子,谁能想到因为这个事...所以你,是因为这个事来的?”

“对,老师,我就是因为这件事来的,我认为这件事没那么简单——吴姣姣不是自杀!”唐绚话说的简练,这一句话,就让王老师震惊不已。

“唐绚!就说你平时成绩不好,你就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书,这是经过鉴定的,自杀就是自杀!老师知道,你们舍不得吴姣姣,老师们也舍不得啊!即使是这样,你们也不能胡乱猜测,再瞎搞什么名堂!”王老师很严厉。

“老师,我不是无事生非,毕竟,我也是考虑了好久再来找的您。您可能对吴姣姣不是很了解,她平时是真的积极乐观,况且她考研发挥的很棒,大好的前程等着她,她怎么可能因为一个渣男就放弃了生命,而且她还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,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这个道理她怎么能不懂?”

“既然是这样,好像也不排除他杀的可能,毕竟,我们校方也是要本着还吴姣姣家里人一个公道为原则的,所以说,你是已经想好了该怎么办了?还是已经猜到是谁害了她?”

唐绚迟疑了一下,说“我,已经想好该怎么办了,我想请两天假,去吴姣姣的家里,去进一步了解。”

王老师思索片刻,“行,你写假条吧。”

“谢谢老师!”

唐绚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并非没有经过深思熟虑,比起她的到来让吴姣姣父母更加伤怀,她更想尽她自己的力量,让真相大白于天下。于是,经过一系列激烈的思想斗争,她决定这样做。

回到寝室简单收拾一下,和室友说自己家里有点事情请两天假。唐绚坐上高铁就来到了吴姣姣家的城市。


文章开头在上一篇文章

关注个人公众号:独一森林    一起解锁更多惊喜吧!

评论

热度(3)